小卷心菜

文澜得UID:363282

许墨喜欢的电影都不是完美的结局

许墨明确提到的两部电影《罗马假日》和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,第一部太出名剧情我不赘述了,第二部是非常著名的ONS电影。这两部电影有两个共同点。

第一是背景,以一座城市为背景,男女主角穿行于各个景点,是带有“旅行”性质的爱情,这两部电影的背景分别是罗马和维也纳。旅行的意义是什么?如果我不喜欢这里,明天我就可以说走就走,如果我喜欢这里,我可以随意逗留,最终是我离开了这座城,而不是这座城离开了我。

第二是结局:《罗马假日》女主是出于责任而放弃爱情,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则完全是一场艳遇。所有的激情最后都安葬在它所萌发的城市里,始于此,终于此。遗憾成就了最经典的爱情。


许先生这个人,他爱天边转瞬即逝的烟火,不爱东方如常升起的太阳。

如果文案是亲妈,这两部电影已经交代了许墨的心理了——如果不曾想过长久的拥有,便不会害怕长久的失去。


PS:许先生讲过的那段“很多人结婚的理由比这还少”其实也是出自《爱在黎明破晓前》,他看了那么多电影却总是喜欢遗憾的结局,是很让人心疼了。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2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卷心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